Wednesday, April 22, 2009

他和他。。。



近来从旧照片里翻出了一些黑白照年代的一些旧照片。看看这39年前的他和这个他。。。
再两个半月小瓜就三岁了。。近来常挂在嘴边哼唱的歌几首歌,他终于肯安安分分的让我拍录起来,好让他长大以后也看看自己儿时的种种。。
这首歌原本只听他唱前面的两句,上星期开始听到他唱完四句完整的版本。虽然歌词带有颂扬宗教的味道,但无妨,就让他自由发展,毕竟任何正规的宗教都是导人向好的一方学习的。。。



然后这首小老鼠,是它自己要求我替他摄录的。。我的手势OK,他就开始唱。。


再 来,还有这首他自创的“歌”,是在我们去年底在邦格岛海滩玩的时候,发觉浪冲上来的时候,浪花冲刷掉的沙里面露出一些小小颗的蚌类,我就开始将它挖出来堆 在一起,小瓜问我是什么来的,我说:“是小啦啦”,他回我说:“哦,是小小的啦啦啊。。”,然后我们就在海滩的浪线边缘挖啦啦玩,巧宁姐姐也问:“那些啦 啦可煮来吃的吗?”,我说可以但都还小煮了之后会再缩小,吃不到肉的,姐姐天真地说:“那我们拿去餐厅叫餐厅的Chef替我们养着,啦啦长大了我们再回来 吃。。。”,大伙一阵喜哈,小瓜也在那里边说唱:“你看,你看,有很多小小的啦啦。。。啦啦啦啦啦。。”,然后就傻乎乎的哈哈哈的在那边笑,笑了又重复的 唱,我们就逗他和给与一些鼓励说: “Oscar 唱小啦啦很好听哦,Mummy, Daddy 还有姐姐都很喜欢听” ,就这样,那几天这首歌就常挂在他的嘴边。。我们就干脆称这首“歌”为“小啦啦”。。。



虽然说不上是歌,但从他口里"唱"出来的那股童真味,倒是让偶们听了还想再听。。。你也听听看。

2 comments:

Jean said...

他很可爱!样子很精灵!
第一首听不出他唱什么不过第二首的咬词很准!

ericsiew said...

第一首唱的歌词是这样的。。

B-I-B-L-E,
a special book for me,
I sing along with the book of god,
the B-I-B-L-E...

这个小瓜经常会做些古灵精怪的动作来逗我们,是家里的开心果。。呵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