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5, 2009

别了,师公。。。


自我懂事开始,在我的所有长辈称呼里头,就有一位我称他做“师公”的长者。。小豆丁也不知道“师公”的真正含义,只知道这位剃头的长者鼻梁上常架着一 幅框眼镜和和蔼亲切面容,穿着有别于其他叔叔长辈,经常一身素黄色的和尚装,每当我到了他“家”看到他,就会“师公,师公”地不停叫他,而他就会“奕豪哦! 乖”。。。

爸爸也时常会带我到他那里去,而爸爸的世交我称呼他为“世鸿叔”的也常会结伴同行。爸爸也告诉过我,我和弟弟的名字都是这位长者为我们起的。。。

透过家里的长辈也说过爸爸在60年代中旬至70年代初,曾跟随这位和蔼的出家长者弘扬佛法,直至72年,我爸爸离我们而去,那年我爸爸才29岁。。。五岁的记忆还悠然记得,这位和蔼的出家长者还亲自到灵堂为我爸爸多次诵经和完成火葬礼。。

随后的多年,我们也常会回到这位出家长者的精舍探望他,岁月的流逝,即使他年事已高,但每当提起我爸爸的名字,他总是会说“奕豪啊!你要乖哦” 。。。如今这位长老级的长者也离我们而去了。。。但愿爸爸在另一方也能修成,有缘再和这位崇敬的长老重拾师徒之缘。。。。
从家里的旧照片盒子里,找到了上面这张当年伯圆长老给爸爸的照片,往后我们只有凭这张珍贵的旧照来追思他。。别了,师公。。

2 comments:

園丁 said...

eric,是啊,早晚大家都會再重逢的,人生苦短,珍惜當下。。

ericsiew said...

生老病死有谁能避过。没错,要活的惜福知足, 珍惜当下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