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2, 2009

找回咖啡的味道。。。。




独处午餐的机会并不多,年头至今,今天还是我的第一次....平常上班的日子,总会有一起午餐的同事一起吃,短短的一两小时谈笑风生,也让我松懈下一些繁忙或有时候些许紧张紧绷的心情。。。。

同一伙同事,同一家餐厅,同一张餐桌,还有饭后各自的同一种咖啡...

今天,午餐伙伴有的拿假去了,有的事务忙,我原本想邀太太出来用餐,后来打消了这个念头.独自午餐去了..

还是 同一家餐厅,同一张餐桌, 饭后还是平常叫的同一杯咖啡.....

但...今天,没有闲话的咖啡,让我重新品尝到了这杯平常喝的不怎么特别的咖啡.. 我静静的在喝,用嗅觉去品尝它的芬香,这股我平常没有察觉的咖啡芬香...

原来,独处的午餐,静静的午餐,还真的能让自己的味觉更清晰,喝出了这一杯喝了将近10年的咖啡里的好味道..........

这杯喝了十年才喝出味道的咖啡......悠悠人生,到底还有多少杯还没被我喝出味道的咖啡。。

2 comments:

園丁 said...

eric,這篇短文偶洗番,美文一篇。。

ericsiew said...

谢谢老师。。哈哈,那确实是我当时的心情和感触。。